close


根據我的觀察,其實新進的酒店小姐反而更受客人的歡迎。

因為她們未經世事的生澀反應,讓酒店客人覺得很新鮮有趣,

對酒店小姐本人來說也是如此,所見所聞都是過去從未接觸過的,

每天就像置身奇幻世界之中,既興奮又刺激。

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就會漸漸覺得幻想破滅了。

習慣如何應對酒店客人後,慢慢失去原有的那股純真。

業績開始走下坡,心情也陷入低潮,甚至思考著

「是不是該辭職了……」。以前我店裡有個酒店小姐,

她一邊唸研究所,一邊從事酒店小姐的工作,

是個頭腦非常好的女孩,加上個性隨和,深受許多酒店客人的喜愛。

不過,也因為她實在太認真了,

所以給自己帶來的不小的壓力。

「丁力哥,我如果再繼續做下去,以後可能無法信任男人了。

所以,我在想我是不是該辭職了。」

「怎麼會,妳別想那麼多嘛!

而且妳的業績不是一直都在進步嗎?」

儘管我好言相勸,最後她還是離開了。

其實她辭職的真正理由是,

以往總是很親切的客人突然變得很「盧」,

後來甚至對她亂發脾氣。我想那位客人起初也只是抱著

「弄弄」的心態來接近這位小姐,

後來當這位小姐慢慢變成紅牌後,

客人的態度馬上跟著改變,這樣真的很過分。

但我認為這位酒店小姐之所以會覺得受到傷害,

那是因為她誤以為「自己弄錯客人的想法」,

卻沒發現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氣氛改變了」。

酒店這種地方本來就是讓男人花錢尋歡的場所,

完全無法和普通的男女朋友或夫妻關係相提並論。

如果只因為和客人處不來就變得無法信任男性,未免也太悲哀了!

 

◆酒店小姐要勇往直前,打破「氣氛」

對於那位酒店小姐的離開,我並沒有太大的遺憾。

因為等她研究所畢業後,勢必也會辭職,

去從事對這個國家更有幫助的工作。

所以,我衷心期盼她活用過去在我店裡工作的經驗,

獲得幸福的人生。同時,我也希望她多有點主見,

別輕易被擊垮,畢竟出社會工作難免也會遇到相同的情況。

我想各位多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在公司裡,當你想要「這樣做」的時候,

總是會出現故意和你唱反調,

告訴你:「不,你應該要那樣做」的人。

成功的人總會招來他人的嫉妒,

有些人就是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這時候,

「懂不懂得察言觀色」就顯得格外重要。

不過,就算弄清楚對方的感受,

只是一味地迎合對方未必就會有改變。

為避免受到傷害,只好強迫自己迎合對方或乾脆逃避對方。

這些感受我都了解。

但,重點在於「你想創造是怎樣的氣氛」

而非「周遭是怎樣的氣氛」。

所,就算大家認為你是個「不懂得察言觀色的人」,

你也要懷抱勇往直前、打破周遭氣氛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丁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