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小姐六種「懂得察言觀色者」與

「不懂得察言觀色者」會說的話,

這些全都是曾發生在我店內的實例。


1「那個,我走嘍!下次見!」

還記得那天酒店裡大爆滿,後到的酒店客人等到不耐,

開始發出「搞什麼啊」的抱怨聲。這時,

原本在店裡的客人邊走出店外,邊丟出這麼一周。

多虧有那位酒店客人的體諒,才平息了後到客人的不滿。

當時我真想對那位客人說:「您那麼快就要走啦?

那……等會兒我陪您出場吧?十二點過後!

再請您撥通電話給我!」


2「妳看起來氣色好多了!」

有時只是稍微身體不舒服,卻被大家發現,

然後不斷地被問:「怎麼啦?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雖然很感謝別人這麼關心我,但我又不能因此請假不上班,

只好滿懷歉意繼續工作。但是有些很懂得應對進退的酒店客人,

遇到這種情況反而什麼話都不說。

等到下次再上門的時候悄悄地對我說:

「妳的胃潰瘍好像好得差不多了。」

雖然鬼清楚客人是怎麼知道我得了胃潰瘍,

但想到對方之前是顧及到我的感受才會什麼都沒說,

就覺得格外感動。有時候「看到對方身體不舒服,靜

靜地什麼都別說」也是一個關懷的方式。


3「小心,別擦到我那喔!」

這句話是出現在我店裡的年輕小姐招呼客人時,

因不小心而打翻酒杯,結果弄濕了客人西裝的時候,

打翻酒杯的小姐趕緊拿起毛巾,邊擦拭客人的西裝邊道歉。

她一臉惶恐,深怕客人會大發雷霆。

「糟糕!連內褲都濕了,這下我可回不了家嘍!

啊!小心、別擦到我那兒喔!」

我想各位應該都知道他所說的「那兒」是哪裡吧?

總之,這位客人用開玩笑的口氣化解了尷尬的氣氛,

他真是位寬宏大量的人。最後,我們也賠償了客人的西裝乾洗費用,

才讓他離開。不過,像這麼心胸寬闊的客人我們隨時都敞開大門歡迎他。


4「這個,拿去讀一讀!」

當酒店經紀人這麼多年來,咱然收過不少客人的禮物。

基本上收到禮物我都很開心,但有些客人的禮物著實令我無法高興地收下。

「這個,拿去讀一讀!」我有次收到禮物時,

客人曾這樣對我而。那位客人送了一本很厚的佛教書籍給我,也

許它真的是一本好書,但對我來說卻是份棘手的禮物。

此外,有些客人會送我印有他們照片的物品,

或是一些完全不適合我這個年紀的女人可以穿戴的飾品。

雖然很高興對方有那樣的心意,但那些禮物真的讓我很困擾。

還有一種情況是,不太熟的客人送給我昂貴的禮物,

讓我收也不是、退也不是。有一次我就收到了一套和服,

雖然煩惱了許久,最後我還是感激地收下了……。

各位男性請特別注意!贈送禮物給女性時,

請務必「讀取對方的心思與在場的氣氛」後再送。


5「我出門嘍!」

這是我店裡的小姐說過的話。乍聽之下很普通的一句話,

卻被用在驚人的場合。原本這位小姐和某位酒店客人約好要去打高爾夫球,

當天卻因為下大雪而臨時取消。沒想到那天早上九點,

他卻告訴我:「我要和○○○(別的酒店客人)去約會。那我出門嘍!」

想不到她已經和其他客人有約了,我就這麼目送她離開。

究竟她是和何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變更了原定的計劃呢?

我想,,她大概早就先想好「如果不能去打高爾夫球,

就和○○○去約會」。然後告訴另一位客人,

○號的時候我可能有空,您可以和我約會嗎?」

她這高明的手段還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6「我保證,一定會找到!」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過丟手機的經驗?手機裡存了許多重要的資料,

如果不小心弄丟了,真的會讓人心情很差。

前些日子,我就在高爾夫球場弄丟了手機,

當時我立刻慌張地四處找尋。那時,耳邊傳來一個開朗的聲音說:

「我保證,一定會找到」。「我保證」這三個字聽起來就像

開會時為了宣示決心而說的口號,讓心情沮喪的我忍不住噗哧一笑。


7「好吧,我原諒你!」

最後加送一句我酒店小姐說過的話。我從事這一行很忙,

經常會破壞我和酒店小姐約定,不是遲到,就是臨時取消約會。

每當我覺得很對不起自己帶的小姐的時候,她總是會這樣說:

「你真是的,又遲到了!氣死我了!」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啦!」

「好吧,我原諒妳。要不然又會整天都哭喪著一張臉。」

我帶的酒店小姐很貼心的對吧?

還好我的酒店小姐很了解並體諒我的工作,我才能一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丁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