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都會跟我自家酒店小姐聊天

保持我們良好的互動

基本上小姐跟我說的 不外乎就是工作上的煩惱

然後我都會盡力陪她們一起思考怎麼處理

不過 也會碰到某酒店小姐抱怨其他酒店小姐

要我想辦法處理對方

畢竟女孩子多的地方 就是口舌是非多的地方

大部分 我聽到的都是避開自己的犯錯

把責任推到其他酒店小姐身上

例如

「我拜託A小姐招待我的客人 他沒招待好 客人不來了」

「丁力哥 請你幫我想辦法 他搶我的客人啦」

「我覺得店裡的某某小姐很討厭我 之前說我怎樣..」

說別人的壞話是要不得行為 如果可以都很想直接說

那是你自己不對

但這麼說 反而會讓小姐認為在偏袒自己的酒店小姐

間接破壞了還小姐之間的關係

當然也不能直接告訴 被說壞話的小姐

免得引發不可收拾的女人戰爭

有時小姐在抱怨其他小姐時 我都不作聲

靜靜聆聽也是最保險的方法

小姐有時抱怨時並不是要我處分那個小姐

只是希望我明白他的感受

所以只要聆聽 過一會 就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這些惡意中傷的話 在日後會變成很多問題

◆酒店小姐藉由讚美緩和氣氛

仔細觀察我店裡的小姐,能夠發展得很好的,

大多不是那些會道人是非的小姐,

而是能夠坦率讚美他人的小姐。還

記得以前有個客人到店裡來,

一進門就指定要找他最喜歡的「A小姐」。

不巧的是,因為當時「A小姐」是店裡的紅牌,

那天的行程早已排滿,所以無法招待那位客人。

那時我只好先安排新進的「B小姐」代為招呼。

可是,客人想找的是「A小姐」,

所以一看到B小姐馬上露出失望的表情。還

對B小姐說:「怎麼是妳啊」,

完全不給B小姐好臉色看。不過,「B小姐」

卻主動把話題轉移到「A小姐」身上。「

A小姐的人緣超好。今天是她的生日,

好多客人都趕來幫她慶生。

真希望我以後也能變得像她一樣受歡迎」、

「我私底下也常找A小姐商量事情,

她是個很親切的前輩。

啊!您看,現在和她說話的那位客人

是○○企業的高級主管!我想就是因為

A小姐的個性好,才會認識那麼多了不起

的大客戶。真令人羨慕……」

因為話題都繞著客人最有興趣的「A姐」打轉,

客人當然會願意聽。聽著聽著,

最後果然被「B小姐」的溫柔所吸引,

甚至還對B小姐說:「我們瞞著A小姐,偷偷約個會吧!」

試想,要是「B小姐」說「A小姐只對有錢人有興趣」,

不但會讓客人感到不悅,被說壞話的「A小姐」

一定也嚥不下這口氣,彼此的關係就變得很尷尬。

所以,與其說別人的壞話,倒不如多說些讚美的話。

這麼一來,就能維持住良好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丁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