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回覆簡訊給別人時,必須配合對方傳送的內容。

除了手機的簡訊,一般電子信箱的郵件我也會用心回覆

此外,我也會根據不同的客人,逐一改變回覆內容的字數與格式。

回覆簡訊時我會還擇與客人相同的字體大小,有時我也會收到完全不換行,

寫得密密麻麻的簡訊。就算心裡非得「好麻煩喔」,

回覆時我也會使用相同的格式。或許有人會覺得何必那麼大費周章,

不過就是封簡訊嘛!但換作是你很用心地傳了一封簡訊給別人,

結果對方只回了一、兩句話,你會作何感想?

一定會覺得很失望吧?不過,回覆的內容太冗長,

也會造成對方的困擾,所以回覆簡訊時最好先解讀對方的心意,

再斟酌適當的用詞與字數。

◆酒店小姐要多為對方設想

簡訊是雙向往來的交流,因此就算看不見對方,

回覆時也要考慮一下對方的心情。

在此先向曾經傳電子郵件給我,說:「我想到妳店裡工作看看」

的人說聲抱歉。看到這樣的內容,常會讓我覺得

「就憑妳那麼一句話,就想到我店裡來工作嗎」?

這種感覺就像是問對方「你畢業於哪所大學」,

對方卻回答「我來自台中」一樣,完全接不起來。

另外,有些人發送的簡訊內容真的很隨便。

像是「昨天3Q啦!下次還要再教(叫)我喔!小花」。

不但直接把對話的語氣火進簡訊裡,打錯字也沒發現,

這麼不得體的內容,竟然還照樣傳了出去。

尤其是時下的年輕人,或許是太習慣使用簡訊,不

自覺地就會發出這類內容隨便的簡訊。

如果只是朋友之間倒還無所謂,但若是工作上有往來的對象,

發送簡訊時,最好先仔細考慮對方的感受。

還要注意的是,回覆簡訊千萬別拖太久,如果內容與工作有關,

一定立刻回覆對方。話雖如此,

有些情況就不見得非得關對上回覆對方了。

假設,收到客人提出邀約的簡訊,倘若立即回覆對方:

「對不起。我沒辦法去」,就會讓對方覺得

「你根本就是擺明了不想答應」。

這時候,即便你的還擇是否定的,最好也先拖個一、兩天再回覆對方。

之後再回傳:「真的很抱歉。雖然我很想去,

但那天我已經有約了,實在無法推掉……」。這麼一來,

對方也會覺得「你為了答應他的邀約,已經努力過了」。

此外,我個人還有一項堅持 ----- 我盡量不使用「群組簡訊」。

當然,如果只是工作通知或普通寒喧的內容,

套用群組是很方便。但是收到簡訊的人或許會覺得

「我只是恰巧被歸在同一個群組裡才會收到簡訊」。

我偶爾會在半夜收到不是很熟的人傳來的簡訊,

而且對方還是使用群組簡訊,看到的時候真的會很火大,

如果你要傳的簡訊只是普通的廣告信,為了避免造成對方的不悅,

奉勸你還是少傳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丁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