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小姐先釋出自己的訊息來引導對方

我想,參加過聯誼的人或許都曾遇過這樣的情況


對方也正在想到底該跟你說些什麼才好。既然如此那

你就先試著敞開心房吧!


    主動向對方提及「前陣子我發生了怎樣的事」或

「最近我遇到了怎樣的情況」,讓對方產生回應。想

讓對方開心,只要朝對方最有興趣或投注最多心力的

事物下手準沒錯。


    因此,與對方對話時盡量多方面地丟出不同的話

題,從中觀察對方的反應。一旦發現對方有反應的話

題,就趕緊深入其中。讓對方產生發言的意願。當然

,要達到這個目的,你必須仔細傾聽對方說的一字一

句。假設對方說「我上個月買車」,這就是他釋放出

的「關鍵點」。


    說穿了,他就是想和你聊那部車的事。此時只要

接著問:「你買了什麼車」,話題就可以延續下去。


◆酒店小姐累積知識才可能察言觀色


    不過,想要深入對方有興趣的話題,你本身也得

具備某種程度的知識。試想,當你問對方:「你買了

什麼車」,而對方一臉高興地說:「是BMW」,你卻

回答:「喔!那是什麼車啊」,對方聽了不會感到很

掃興嗎?


    所以,平常多多吸收知職也是很重要的事。我曾

經和某大企業的王牌業務接觸過,當時他告訴我:「

無論客人和我聊什麼,我都可以和他聊上三十分鐘」

因為他常看電影、書籍,所以從下棋到插花,他都能

聊上幾句。想成為「懂得察言觀色的人」,就不能對

任何事都「一問三不知」。適度的學習是為自己打好

基礎。


    有時還是會遇上無法融入酒店客人話題的情況。隨著

經驗的累積,你會知道如何在談話中掌握酒店客人釋出的

「關鍵點」。讓自己「對他人說的話產生興趣」也就

顯得格外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丁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