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小姐要如何說話要說到對方心坎裡

不少到酒店的客人,都是「誇獎高手」


像這種「先貶後褒」的說話技巧,也可適用於職場上

。如下這個情況。

主管:「喂!你這份企劃書寫些什麼?」

下屬:「哪裡有問題嗎?」

主管:「問題可大了!你啊,把企劃案寫得那麼棒,

要是被調到其他單位,我該怎麼辦。好吧,你可以開

始準備進行了。」

下屬:「謝謝您!」


◆酒店小姐切勿過度「拍馬屁」


    不過,就算再怎麼會誇獎別人,如果不是出自真

心,聽起來就會很假,感覺就像是「拍馬屁」。酒店

小姐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很需要誇獎客人。


    重點在於,「用心去思考客人想聽到的讚美是什

麼,再誇獎對方」。也就是要「具體地稱讚對方」。

當然,被酒店客人稱讚,心裡當然會開心,但我很清楚那

只是表面話,所以通常都是陪笑臉敷衍過去。然而,

某天,有位老闆的一句話卻讓我感到無比的窩心。他

說:「你有張溫柔的臉。」


    因為很少聽到別人這麼誇我,那一瞬間,我心裡

真的感到很開心。在序章我也舉例介紹過,像是『溫

柔』或『有人情味』等出乎對方意料的話,往往是最

令讓對方感到開心的關鍵字。


    假設某位難招呼的老闆或董事,帶著下屬們一起

到店裡。由於對方是熟客,所以我會故意在他的下屬

面前說:「別看你們老闆平常總是一臉嚴肅,其實他

是很有人情味的人喔!你們看,上次他還送我這樣的

禮物!」


    大概是沒想到會在酒店裡讓下屬看自己私下的另

一面,通常客人都會不太好意思地笑一笑。所以,帶

下屬上酒店也可當成是縮短主管與下屬間距離的好方

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丁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