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小姐如何掌握過程勝於結果

◆酒店小姐的觀察力與想像力的相互作用


    丫小姐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她的酒店客人體格健壯

,是個猛男呢!啊!對了,那位酒店客人不就是她喜歡的

型嘛!怪不得她那麼開心!


    T小姐的酒店客人今天第一次來,不過她和客人的互

動感覺很不錯。想不到她還滿能和上了年紀的客人聊

呢!像這樣,透過觀察,我就知道,往後只要有運動

選手型的酒店客人上門,就是派Y酒店小姐上場的時候。當其

他小姐猶豫著要不要接上了年紀的客人時,只要告訴

T小姐:「交給妳嘍!我知道妳一定行的」準沒錯。


    從觀察中得到的心得,讓我得以迅速做出判斷。

但不知情的小姐們因為被派給大客戶而產生自信,往

後她工作起來肯定會更賣力。遇到初次上門的客人,

我能馬上找出和他「合得來」的小姐。這或許是因為

我常在腦中想像「如果有像這樣的客人上門,○○小

姐就可以盡情發揮」。


    此外,藉由觀察,我也可以知道,什麼時候該讓

酒店小姐更深入接觸店裡的事情。更深入的事情指的是,

當某位酒店小姐的業績比較穩定時,就要讓她學著如何去

教育其他的酒店小姐。


    剛開始,我會讓她幫忙準備例行會議的事務,接

下來就會讓她和年資較淺的小姐進行一對一的指導,

最後再把教育新人的工作完全交給她。有些小姐是為

了籌措學費或出國留學的資金才加入這一行。雖然她

們並未將這份工作當成正職,卻也都很努力。


    這些酒店小姐一旦被予以重任,就會更加賣力。店裡

只要多幾位像這樣的酒店小姐,整家店的氣氛也會跟著改

變,因此多多提攜下屬是很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酒店經紀丁力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